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推动城市慢行交通发展 922绿色出行日国际论坛举办
2020-09-23 18:00:4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晓霞 杨若男

9月22日下午,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报社协办的“922绿色出行日国际论坛”在京举办。业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城市慢行交通发展,积极传播绿色出行理念。

本次论坛设置了我国城市人行道与自行车专用道规划建设经验、街区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管理、我国慢行交通发展历史、绿色出行的国际经验分享4个核心主题。与会专家结合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慢行系统建设案例,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致力于实现“绿色出行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阐明国内外慢行交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为从业者提供国际视野,让绿色出行成为交通主角,打造安心舒适的慢行环境,提升群众出行品质。

据了解,今年绿色出行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步行骑行,绿色出行”,总体目标是推动交通节能减排、促进城市政府采取行动、提高公众认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