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23 19:46: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WechatIMG9717.jpeg

9月21日下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光明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协办,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举行。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中国建筑业协会监事长朱正举、副秘书长李菲,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民,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周辉,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郑顺炽,深圳建筑业协会会长尹剑辉,深圳建工集团董事长魏俊等领导出席观摩会。来自全省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深圳市各区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领导,省建筑业协会、省市政行业协会、省建设工程监理协会、省检测鉴定协会主要负责人,部分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质量工作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议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处处长许欣毅主持。

据了解,此次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选择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较高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组织开展观摩交流活动,推广介绍广东省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管理信息化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装配式施工、绿色施工、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优秀施工工法等先进经验做法。

作为此次入选省“质量月”观摩交流活动的优质工程,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共设计床位数2000床。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医疗区、制剂中心及高压氧仓、行政科研楼、会议中心、教学宿舍楼、锅炉房及污水处理站、中医养生园及室外配套工程。

此次观摩活动中,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共呈现出“三中心,一展区”,即创鲁班奖优秀工艺展示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智能指挥中心和建筑内展区。其中,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质量管理体系与机制、创鲁班奖优秀工艺展示、市工务署优秀工艺工法展示、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智能建造推动质量提升、智慧工地展示、6S管理等多个观摩内容亮点突出,实用性强,多项创新措施和高标准的质量把控均得到观摩人士一致高度评价与充分认可。

据了解,作为项目的建设单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廉洁、高效、专业、精品”的核心价值理念,努力提高政府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近年来,该署对标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战略部署,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政府工程建设投资决策、项目实施、运行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政府工程集中管理体系,努力创造一流、打造精品、实现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