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十部门印发意见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
2020-09-24 09:28:04    作者:覃 桦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促进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从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推广绿色施工、促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3个方面,对全省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促进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12条具体措施。

意见提出,到2020年年底,各地区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到2025年年底,各地区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实现“新建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排放量每万平方米不高于300吨,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排放量每万平方米不高于200吨,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35%以上,基本形成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体系”的目标。

意见明确,将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实行特许经营管理、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执行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推广使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4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和统筹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