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推进城镇污水处理 保障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系统性完整性
2020-09-24 09:32:2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 怡

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城镇污水处理。会议点评了宝鸡市、渭南市、兴平市、华阴市、神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存在的问题,各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一是对照2020年目标任务,完善项目清单,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二是切实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检测指标的核准,做好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指标的日常检测和信息报送。三是加快推进“厂-网-河”一体化、专业化运行维护管理,保障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提高设施效能。四是按时做好全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进展信息报送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绘制污水收集处理空白区地图。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合力。各市(区)城镇污水提质增效工作牵头部门要将工作推进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夯实各级政府和部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发挥各部门的能动性,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按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已确定的“三个基本”及本地区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浓度等工作目标,结合污水管网排查成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作为推动城镇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抓出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