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通知要求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25 10:03:2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辛 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纪工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通知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通知要求,各直属纪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作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纪工委要求,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立足职能职责,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加强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贯彻落实<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所在部门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从我做起,模范践行。

通知指出,各直属纪委要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整治餐饮浪费之风,注重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同时,要突出监督重点,夯实监督责任,督促健全完善有关制度规定,严格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宣传、管理、服务等部门作用,共同抓好防止餐饮浪费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