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改造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1.7万余户
2020-09-25 10:03: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蔡璟瑾

截至目前,浙江省今年改造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17309户,完工率达97.7%。这是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攻坚工作推进会发布的消息。

会议指出,全省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攻坚工作快速推进,进展顺利。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总数为17715户,其中动态新增2523户,已改造完成17309户。全省农村困难家庭无房户总数为15365户,已实施救助15177户,实施救助率98.8%;完成救助15109户,完成救助率98.3%。

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切实履职,找一找工作中是否存在即时救助机制未落实到位现象、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是否存在执行政策走样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程序的问题、是否存在资金补助没有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因监管缺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会议提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内容多、任务重,各地需及时检查已改造的成果并进行排查,发现新增危房,及时实施改造,确保实现“动态清零、一户不落,长效治理、走在前列”的总目标。

设区市要对已改造完成的危房进行抽检。已经改造完成但质量不够高的,要拾遗补缺再提升。要加快危房改造资料信息系统录入,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全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做到位,做出实绩、做出成效,把这项工作做成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标志性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