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0-09-25 10:42: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强 武亦彬

日前,作为北京市目前建筑面积最大、安置人口最多的安置房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噪声区安置房施工即将转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施工中广泛运用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减少各个工序之间的冲突,从而节约了施工成本。采用了装配式技术,达到了缩短工期、提升施工质量的目的,提高了绿色施工水平,符合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要求。与此同时,运用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实现了建设单位对所有参建单位的统一调度管理。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为安置受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影响的19个村而建,是2万多户临空区周边村民安居乐业的民心、民生工程。该项目分为礼贤、榆垡两个组团。两组团住宅建设用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居住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住宅楼共210栋、22806套,规划人口55885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