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携手助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筑龙股份与中国建设报社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20-09-25 16:42: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9月25日,中国建设报社与杭州筑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龙股份”)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难点痛点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建筑行业大数据应用、信息化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建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微信截图_20200925164404.png

“目前我国建筑业整体而言依旧很粗放,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碎片化的组织管理模式使其消耗了巨量的社会资源,从业人员的生产效率和社会地位也不高。同时,由于建筑行业信息公开透明做的还很不够,导致产品及服务品质难以得到可靠保障。着眼于行业发展实际,10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建筑行业大数据建设,为行业提供全面、有价值的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助力建筑行业加快实现信息化。”筑龙股份董事长朱秀才在会谈中表示,近几年国家层面大力提倡发展绿色建筑、智能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未来建筑业的发展和提升空间很大,筑龙股份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基于建筑行业大数据的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与中国建设报社等优秀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及建筑业转型升级做贡献。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在会谈中表示,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业性权威媒体,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阵地,中国建设报社始终坚持以传递声音、解读政策、探讨问题、发现典型等为着力点,切实履行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职责。“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支柱型产业,长期以来作为行业主流权威媒体,我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建筑业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待解难题,通过广泛开展一线走访调研及合作交流、深度挖掘并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致力于为主管部门、行业产业等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今后希望跟筑龙股份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做更多交流,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多种组织和表现形式共同为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建造’品牌力打造、人民生活条件改善等添砖加瓦。”

公开资料显示,筑龙股份是一家深耕于建筑行业的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创建于2008年,并于2017年正式挂牌新三板,旗下核心产品有建筑网、建设通、众和软件、筑旺商学院,长期致力于为建筑行业上下游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的信息化产品与服务。目前,筑龙股份各大产品的服务企业客户多达2万余家,辐射全国31个省、市,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成为全国“互联网+建筑行业”这一细分领域中的头部企业。近年来,筑龙股份多次被各级政府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杭州高新区瞪羚企业”等荣誉,并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评选为“中国电子商务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电子商务诚信企业”。

微信截图_20200925164422.png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建设报社长期致力于打造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融媒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平台、创新思想策源平台、百年作品践行平台、建设文化传承平台、开放合作的共赢平台。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中国建设报》1987年元月创刊,是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惟一综合性日报,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建筑工程招标公告发布媒体,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刊登法规、规范、标准、政策等权威资讯的主要媒体,是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闻宣传主阵地。《中国建设报》主要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内容涵盖政策法规、住房改革与发展、住房保障、标准定额、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筑市场监管、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建筑节能与科技、住房公积金、城市管理监督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