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嘉定城管:积极助力当地文化建设
2020-09-25 17:17:5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微信截图_20200925171930.png

在上海市嘉定新城(马陆镇)沪宜公路双单路路口,一面面彩绘墙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300多米的彩绘墙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三大主题,描绘了嘉定新城(马陆镇)的小康生活。墙绘内容既有保利大剧院、远香湖、紫气东来公园等新城地标性景点,也有反映马陆城镇变化的大动迁小区、农旅结合的马陆葡萄以及宅舍文化的文体活动。这是嘉定城管积极参与当地文化建设的组织队员绘制的彩绘墙。

在几名画师忙碌的背影中,有一名身穿制服的画师格外醒目,她就是来自嘉定城管执法局马陆城管执法中队的队员赵薇。赵薇爱好绘画,平时常自己在家进行绘画创作。在征询了画师们的同意后,赵薇也一起加入到了彩绘活动中来,“众仁堂”宅舍文化是她独立完成的第一幅墙绘作品。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马陆人,赵薇亲身感受到小康生活的变化。据她介绍,她家小时候是种葡萄的,现在看到葡萄农户种的葡萄越来越甜了,马陆葡萄成为了嘉定乃至上海的一张名片,感觉很欣喜。以前看戏要到市区去看,如今嘉定新城西面新增了保利大剧院等很多建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一些好的戏曲演出了。同时,医疗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这些喜人的变化都体现在了墙绘里。

当地居民表示,画师们很有才华,画的一看就知道是身边熟悉的风景建筑,感觉很贴近生活。墙面一装饰,有了这些色彩,觉得城市的面貌都不一样了。“老百姓有需求,我们有人才,投身当地文化建设城管义不容辞。”嘉定马陆城管执法中队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