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倡议承诺 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2020-09-28 11:46: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冯路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举办“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倡议承诺活动。

活动现场,该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机关干部带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横幅上签名承诺,倡导机关干部职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带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文明就餐,从“光盘”做起,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共建节约型机关。

同时,该委通过滚动播放珍惜粮食视频宣传片,制作“按需取餐、勤拿少取、节约粮食”宣传提示牌,设立“光盘行动监督员”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节约氛围,让“光盘”“节约”成为习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