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9-30 09:41: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直达市场主体,减轻企业负担。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交通扶贫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基本完成“两通”(通硬化路和通客车)任务。

近日,国务院印发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版)。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个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将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将“职教20条”部署的改革任务转化为举措和行动,推动中央、地方和学校同向同行,形成因地制宜、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29日国家航天局对外正式发布了我国自主研制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从太空发回的精美图像。

行业

9月27日至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分别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和大通县召开定点扶贫部县(区)联席会议,与两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思路和举措,逐项跟踪推进重点协调事项,指导定点扶贫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点击详情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20年第三十四批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点击详情)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工作的通知。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提升城镇品质做强城镇经济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措施》。明确实施“十大工程”提升城镇品质,采取“八项举措”做强城镇经济。走出一条“山为景、桥隧连、组团式、集约化”的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劲动力。

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采取“监管干部+专家”工作模式和“四不两直”检查方式,以建筑施工现场“危大工程”管控、起重机械伤害、防高处坠落事故为重点,加大检查督导和处罚惩戒力度,并采取明查、暗访、约谈、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违章指挥、违规作业等行为,各类处罚一律按上线进行处理。

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确保2019年项目年内全部完工、2020年项目年内全部开工、民生实事项目考核年内全部达标。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动员会,同时发布2020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实施139个项目,通过推进秋冬季城市绿化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绿色”文章。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