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存量农村危房全部清零 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7.8万户
2020-10-09 10:24: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韩朝阳

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称,河南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7.8万户,目前已实现存量危房全部清零。

在危房改造中,河南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县政策倾斜力度。2016年至今,支持38个国家级贫困县危房改造资金24.66亿元,占全省任务资金的45.96%;下达4个深度贫困县危房改造资金5.21亿元,占全省任务资金的9.75%,解决难中之难问题。

此外,针对部分鳏寡孤独、无力筹措资金的特困户,河南因地制宜创新住房保障模式,全省共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112处、幸福大院477处,置换、租赁闲置农房3374处,修缮加固闲置公房43处,解决了8550户特困群众住房问题,既节约了土地、改善了环境,又使农户之间可以相互照料、互助养老。

据介绍,河南建立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机制,对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住房返危和新增危房及时实施精准改造,确保应改尽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