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38天销售额1416亿 恒大“金九银十”创同期新高
2020-10-09 21:54: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苗淼

据中国恒大(3333.HK)最新公告,9月1日至10月8日共计38天,公司累计实现销售1416亿,创同期历史新高。截至10月8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922.5亿,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91%。

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销售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线7折及一系列让利组合拳成功刺激市场需求,加上其稳健的经营能力和强大的执行力,取得如此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在行业分析师看来,按照这一强劲势头,“金九银十”完成2000亿销售目标几无悬念,这意味着恒大有望在10月末提前实现6500亿销售目标,且极有可能全年完成8000亿内控销售目标。按上半年近90%回款率计算,全年回款或将达到7200亿,加上手握2046亿现金余额,恒大现金流愈发充裕,稳健经营进一步凸显。

1.jpg

线上线下发力销售高增长

销售高增长是公司稳健经营的前提。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售楼部纷纷关闭,房地产线下销售渠道一度被按下了“暂停键”。为应对疫情冲击,恒大从2月开始实施“网上销售”的颠覆式营销革命,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闭环模式。3月底,恒大提出了“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并配合一系列营销组合拳,成功刺激市场,实现销售大幅增长。

9月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下达“金九银十”营销军令,并给出全线7折等多重折扣让利。这一“史上最强”折扣,成功刺激了市场需求,再加上轰轰烈烈的“全员营销”,达到了刷屏级营销效果。

与此同时,今年金九银十恒大还在全国推出了大量新楼盘,产品线涵盖了中端、中高端、高端,甚至还有市场稀缺的超级文旅大盘,充分契合了市场的多元需求。此外恒大楼盘一直以高品质、高性价比而著称,在项目质量上严格把关,项目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也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

以10月8日为例,恒大集中推出了9个新盘,遍及哈尔滨、重庆、贵州、青岛、珠海、佛山、包头等全国城市,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再次受到市场热捧,9个楼盘销售火爆,截至当天下午1:30已录得销售额超80亿。其中,黑龙江的龙江恒大世纪梦幻城凭借区域价值和生态资源,以及涵盖文化旅游、养生养老、教育和医疗等航母级配套,吸引了数万人参与抢购。

降负债显实效获得战投青睐

38天销售1416.3亿,恒大又一次刷新了房地产行业新纪录。这意味着,距离其九月、十月共抢收2000亿的小目标,进度已经完成70.8%。而今年以来,恒大已累计销售超5922.5亿,完成了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的91.1%。

亮眼的业绩数据也成为回击谣言的有力佐证。据此前的网上谣言,恒大或因无力偿还1300亿债务,导致资金链断裂。事实证明,恒大仅用38天的销售便足以覆盖1300亿的资金缺口,此外,恒大已与战投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这些都被认为是直击谣言的最有力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近日获得了11家国际顶级投行、1300亿战略投资者的支持,分拆优质资产上市也获得新进展:恒大物业已递交上市申请并披露招股说明书,恒大汽车申请科创板上市也在推进。自谣言风波以来,近八个交易日恒大股价大幅反弹近56%。

在销售强劲增长的助力下,恒大降负债成效显现。据恒大此前公告显示,与3月末相比,恒大近半年有息负债下降534亿,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足见“减负”效果。简单估算,若恒大顺利完成8000亿销售,以上半年90%回款率计算,将有望带来7200亿回款,较2019年大幅增加约2700亿,为实现有息负债平均每年下降1500亿提供有力保证。

分拆优质资产上市,是恒大降负债的另一重要手段。此前恒大物业在港交所披露了招股书,恒大汽车也正推进科创板上市。银河联昌预计,物业与汽车分拆上市将推动恒大净负债率下降50个百分点,加上严控拿地,预计到2021年恒大净负债率将大幅降至100%以下。

业内专家表示,综合来看,随着恒大进一步提升销售,以及物业服务分拆、汽车回A等一系列措施,恒大将进一步降低负债,一个更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