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鹿邑多项举措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高质量做好道路提升改造等
2020-10-13 09:51: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 鹿

连日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道路提升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对县府南街(紫气大道-谷阳路)、文化街、互助街、杨园路、道源路、农飞路、一号路等市政道路进行精细化改造提升。今年年初以来,共新建、改造城区道路6条,完成投资约0.96亿元,提升城市道路6.74公里。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力争让工程早日完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该局对县城区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5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已实现主体竣工,其中29个小区已完成改造。主要对小区雨污分流系统、道路、绿化、照明系统、停车位、社区党建、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档升级,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较大提升。

该局排查整治全县建筑工地安全隐患,重点包括: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特种起重机械设备、临时用电、消防、监督管理痕迹等,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6个,发现隐患30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被检单位高标准限时整改,由专人负责跟踪问效,对整改标准不高、整改不到位擅自开工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实行顶格处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