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助农秋收颗粒归仓
2020-10-14 11:28: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何蓉 王辉 吴娇

又是一年秋收季,在陕西安康市宁陕县龙泉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处可见稻谷抢收、装袋搬运的党员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一幅幅多彩的秋收画卷正在这里展开。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帮我打谷子,我们夫妻两个人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 龙泉村村民张兴斌看着院子里堆放的3000余斤金黄的稻谷,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张兴斌,55岁,家里四口人,女儿很早就嫁了人、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两口,今年种植了3亩水稻。赶上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收割稻谷,导致稻穗谷粒自动脱落或稻谷发芽。张兴斌老俩口看着成熟的稻穗“望谷兴叹”,很是发愁。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建办党员干部了解到张兴斌家庭情况后,紧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主动帮助收割水稻。

泥泞的水田里,金黄的稻穗挂满了枝头,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脚,有的拿着镰刀割稻穗,有的将稻穗放进机器内脱粒,争分夺秒抢收秋粮,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党员干部助力秋收,是新时代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只有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问题,脱贫攻坚工作才能落地见效。” 宁陕县创建办驻村干部邓德亮说。

据了解,入秋以来,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创建办党员干部坚持把助农丰收作为最紧要的工作任务,先后多次帮助村民采摘玉米、收水稻,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为民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他们更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扶贫,把群众的冷暖时刻记挂在心上,派出驻村干部、帮扶干部4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20余起、发起爱心捐款3次累计1万余元、协调投入资金10万余元用于改善民生基础建设,20余户脱贫退出、7户完成了住房腾退,帮助种植玉米10余亩、助力秋收10余次,帮助群众解燃眉之急,让群众感到暖心、放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