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继1300亿元战投后 恒大再获国际顶级基金43亿港元投资
2020-10-14 15:02: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苗淼

10月14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成功引入43亿港元股权投资。从公告显示的名单来看,本次参与配股的投资者包含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挪威央行主权基金Norges Bank、国际知名基金Snow Lake、Key Square、LMR、英国知名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此次力撑恒大的投资者阵容堪称豪华。

微信图片_20201014150329.png

继1300亿战投力挺后,此次成功引入国际顶级投资基金,不难看出资本市场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自今年3月启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以来,恒大数管齐下,通过严控土储、物业分拆上市、汽车回A等战略手段,并配合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实现销售高增长,降负债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有息负债已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今年9月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下达“金九银十”营销军令,给出全线7折等多重折扣让利, 9月1日至10月8日,38天销售额1416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截至10月8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922.5亿元,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91%。按上半年近90%回款率计算,全年回款或将达到7200亿元。高增长的销售额与充裕的现金流为公司实现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成功配售,将有利于恒大进一步改善公司股东结构,增加净资产,推动负债率大幅下降,其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的目标,也正在一步步兑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