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中国燃气与广东省签订大湾区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19 13:40: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夏艳新

10月16日,中国燃气(00384)与广东省发改委签订大湾区清洁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江门市、肇庆市及清远市等多个地区政府开展合作。

同时中国燃气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燃电力发展与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订立投资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气化乡镇、液化石油气微管网项目、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热电及分布式能源和交通新能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中国燃气计划未来五年推广乡镇的管道燃气到整个大湾区,并在部分农村地区配套建设液化石油气微管网,力争完成覆盖200万户乡村居民的管道燃气建设,并推广冷热电分布式能源、增量配电网项目。

此外,中国燃气还将参与广东省新建液化天然气码头、接收站、储气调峰设施等建设,以及参与建设珠江、西江流域船舶油气加注码头项目,投资建设不低于三座液化天然气船舶加注站等。

根据协议,中国燃气作为广东省推进大湾区清洁能源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燃气开展清洁能源供应项目建设,广东省将在项目规划、立项、用地、用海等方面给予支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