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10-20 13:48: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法学会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疫情大考下今年中国经济已实现正增长。

日前,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式上表示:确保水稻面积稳定在4.5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

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北京市老年抚养系数为44.3%,意味着北京市每2.3名劳动力在抚养1名老年人。

近日江苏省出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突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监管效能。


行业


“十三五”时期,我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推进。2016年至2019年年底,全国棚改开工2157万套,已超额完成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点击详情)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员分赴省内各地,调研部署当地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做精做专,推动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总结技术和经验,引领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指导建筑业企业科学应对、创新发展,服务建筑业从业人员返岗上岗、稳定就业。截至2020年9月底,全省房建市政工程项目实现满负荷施工,建筑业累计在岗就业人数达到315万人。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进一步明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并加强社会监督。公告强调,各有关部门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巧立名目乱收费,不得强制要求建筑业企业使用某款产品。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冒用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名义推销设备、收取费用。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全省11个地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质量开展了专项监督执法检查。本次共计抽查了32个建筑工地、32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3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共反馈问题357个,下发了71份整改督办通知书和6份执法建议书。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佛山市举办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主要内容是宣传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监管最新政策文件,学习工程质量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全省各地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人员近250人参加培训。


吉林省正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全省民生实事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000万平方米,涉及1800个小区、5000栋楼房、27万住户,目前开展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面积938.1万平方米,已施工进场面积1278.3万平方米。


日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确保设施设备正常工作。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