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南宁征集垃圾分类“金点子”
2020-10-21 14:57: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激发市民参与率,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南宁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为南宁市垃圾分类建言献策”金点子评选活动,只要您的点子足够“有料”,将有望获得最高5000元大奖。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作品形式:短视频类、文字类、图片类(宣传海报、文案)三大类。

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创意新颖,具有较强实用性、可操作性或具有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侧重立意和新颖表现方式,助力南宁市垃圾分类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每件投稿作品只能投一个类型。“金点子”内容应为原创,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且不含任何非法内容,否则评选结果无效,所产生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投稿数量:个人不超过5条,社会团体不超过10条

投稿作品未曾在任何平台发布过,包括但不限于自己的公众号、微博、百家号、QQ空间、B站等平台。

本次活动共设短视频类、文字类、图片类三大类别奖项(每类别奖项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和参与奖。

本次活动将以南宁市蓝德杯“垃圾分类人人行”金点子征集活动为主题,结合《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规定内容,围绕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优点、难点、现状和未来,或是结合其他省市好的经验做法,总结挖掘出适用于南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好方法,对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置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金点子”。

征集的主要内容

垃圾分类宣传普及 

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

市民素质提升良好习惯养成

如何避免厨余垃圾混收混投

前端分类引导激励机制探索

分类设施集中布局及改造

清扫保洁方式优化和提升

垃圾分类有偿回收体系

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

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

末端处置设施建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其他方面

提示

投稿者于11月15日前,将投稿作品及填写好的《“我为南宁市垃圾分类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申报表》、《授权确认书》投送至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nncgljflb@163.com。

报送格式:“金点子”+单位名称或个人名字+类别和条数,如:金点子+张三+短视频类3条。


联系人:黄亚丽 电话:0771-5578522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