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一建闻|中房协冯俊:推进房地产领域绿色发展成为必答题
2020-10-23 11:28: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文心

微信图片_20200831135150.png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绿色生活的需求也不断提升。10月23日,第11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在重庆涪陵区开幕。本次论坛邀请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媒体等多方主体代表齐聚一堂,就人居环境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论坛还将发布我国首次面向居住着开展的《2020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023112807.pn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中国经济需要加快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十分紧迫。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有两个机会,第一是降杠杆防风险,第二是改善供给,使房地产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增长的居住生活需要。

微信图片_202010231128071.png冯俊认为,推进房地产领域绿色发展必要性源于三个方面:第一是资源、能源环境的约束,过去的20年来房地产高速发展,资源的消耗量巨大,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压力也巨大,以这样的模式继续发展难以为继。随着住房供需矛盾的逐步缓和,亟需减少资源浪费,增强投资有效性,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核心。

第二,在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中,房地产业是一个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行业,涉及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经济发展格局。从需求端来带动高质量发展,对房地产业来说在传统行业中注入科学技术进步的新动能,使之在新的基础上获得新的发展,从而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人民群众对居住生活的需要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新冠病毒向我们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房地产的绿色发展不仅仅是绿色建筑、小区绿化和健康服务,绿色出行健康人居也是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发展最重要的任务是生存方式的变革,根据产品、服务等市场需求,改变社区功能和服务模式。房地产绿色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面统筹的推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