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6.84%
2020-10-27 10:15: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秦 安

陕西省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西安市中小学校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了100%,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了96.84%,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了92.4%。

据介绍,西安市投资72亿元建设了9个末端处理项目(包括5个垃圾焚烧厂和4个餐厨垃圾处理厂)。今年年底前,全市产生的其他垃圾和可分离出的厨余垃圾,可以全部进入现代化的末端处理设施,进行高效率的资源化利用。

大型现代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将于今年年底部分建成投运,预计明年全部投运。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的飞灰处置和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届时,西安市将形成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完整体系。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建成区内分类达标居民户数从37.1万户增加到了183万户,具备四分类投放设施的小区数量从1996个增加到了5808个,覆盖率从44.36%上升到了92.4%;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6.84%;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5%以上,今年年底前基本可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全面加强源头把控,发挥好社区、街道办事处的一线督导作用,引导居民养成分类习惯。同时,对全市分类投放设备和投放点进行清查,掌握底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四分类收集运输要求,重点对混合收运行为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等现象发生;全力加快末端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