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排查消防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
2020-10-28 10:00: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为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开展全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负责同志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分管领域的消防安全责任。

各地主管部门通过组织技术力量开展排查,重点排查密闭场馆的建筑和消防安全隐患等,防范火灾等突发事件,落实公园内举办大型活动的风险预评估机制,确保群众游园安全。

突出排查整治农村经营性质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对初步判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及时组织安全评估或鉴定,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等。

强化城镇燃气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城镇燃气企业严密组织场站、管网等设施安全检查,重点摸排城镇燃气场站设施消防安全隐患,加大入户检查和安全用气宣传力度,突出做好“三小场所”特别是餐饮行业用气安全工作。

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监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指导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做好住宅小区共用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抓好施工现场消防监管,组织开展施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进入工地的易燃易爆品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坚决予以停工,并依法依规查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