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监管平台情况介绍
2020-10-29 09:28:1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 璇 杜青周

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监管平台是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全省多级联动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监管平台,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平台通过全省各级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项目基本信息采集,进行建设全过程监管、形成大数据,为全省政府投资工程决策提供服务,并不断优化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和综合评估体系。全面实现全省政府投资工程规范、高效、透明管理,全省各级有关管理单位能够更精准地掌握各地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项目的工程建设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

系统采用多级架构监管模式,通过同级监管和上级对下级的监管模式,实现全省“一张网、一个平台”,达到对全省政府投资工程的全覆盖动态监管。同级监管主要是通过监管平台,对本级实施单位以及参建单位的管理行为进行全面动态监管,同时使用单位也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和实施单位进行协调沟通。上级对下级的监管,主要是根据上下级监管指标,收集下级监管平台的数据,进行大数据研判分析,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对重点关注的指标,如重大质量问题、安全事故、投资严重超概等,进行动态监管。

目前,平台已完成顶层设计第一阶段的统计分析系统,采用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项目数据上报功能方式,实现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情况掌握,并通过数据自动统计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