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西吉:无人机助力查违建违法行为难逃“法眼”
2020-11-02 10:55:0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马小燕

为加大对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精准定位隐蔽性强的违法建筑,提高查处效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重拳出击、狠抓落实,利用无人机航拍设备和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的方式,巡查监控县城区域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有效查处违法行为。

在实际工作中,住宅小区内以及一些不易察觉的区域执法人员无法进入,取证难度大。无人机的广泛使用,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锁定证据。

近日,西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航拍时,发现袁河村四组有一住户正在建设地基。巡查中队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经调查核实,当事人未办理任何相关审批手续,私自开工建设地基70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挡停并下发了“阻止违法建设行为现场拆除告知书”,将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遏制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西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发挥无人机的优势,开展夜间不定点、不定时巡查模式,实行24小时监管,采用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方式,为违法建设治理织起一张网,全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治违氛围,维护城市建设良好秩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