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绘”公园城市,2020年柳州市“春花秋水•画卷柳州”花卉展开幕
2020-11-02 16:36: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荣兴

日前,2020年“春花秋水·画卷柳州”花卉展在河东公园盛大开幕。本次花展以“公园城市,花样生活”为主题,持续时间为10月30日-11月22日,在此期间将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园艺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102161553.jpg

据悉,本次花展共设置28组大、中型组合花坛,在往年成功运用大型立体绿雕营造公共展区花展立体效果的基础上,初次尝试运用花雕这一新形式,对花塔、竹亭、折扇、绣球、荷花、中国山水画等18种中国元素和136座造型进行多维度生动呈现,充分展示了柳州园林人对园林园艺技艺的不懈追求与探索。同时,今年延续并升级了市民喜闻乐见的园林花卉科普知识展览,并于10月31日和11月7日上午,在花展现场分别举办一场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2161558.jpg

本次花卉展,展出的品种主要有三角花、一串红、万寿菊、硫华菊、大花波斯、雁来红、太阳花、向日葵等130余种,约24万盆。其中三角花展出品种最为丰富,有花叶大红、重瓣大红、巴西紫、金雀等80余种共4000多盆;造型有圆柱形造型、球形造型、星形造型、孔雀造型等立体植物造型约60座。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花卉展的开幕,为即将在柳州市举行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营造“喜迎八方客”的热烈氛围,让八方客人共赏园林园艺之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