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川渝勘协牵手加快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11-04 14:59: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邓忠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10月29日,川渝地方勘察设计院长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王树平、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谢自强、四川省勘协常务副理事长杨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1.png

会议现场

2020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元年,中央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成渝地区勘察设计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勘察设计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理应承担起更大责任,发挥更大贡献。川渝两地勘察设计企业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创新进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达成两地协会应进一步为两地勘察设计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的共识,以推进两地开放勘察设计市场、合力开展评优评先、联合制定行业技术标准等工作,多方位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成渝两地经济发展。

本次会议立足勘察设计行业的区域合作交流,为川渝两地勘察设计行业提供了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沟通的机会,两地对开放勘察设计市场、促进行业交流、加强行业合作的探讨尝试,为做大做强成渝两地勘察设计行业提供助力,促使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接下来,两地企业应在党建及思想工作、编制技术标准与规范、重大课题调查研究、举办技术培训与讲座、优化评优评选细则、创新设计理念等方面探讨与尝试统一谋划、协同推进、深化合作。

会上,两地勘察设计企业院长分别围绕勘察设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设计下乡、信息化建设、BIM推广应用、老旧小区改造、科研探索和勘察设计企业关心关注的改制改革、创新发展、业务拓展、人才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