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联泷科技装配式生产体系助力装配式建筑
2020-11-05 20:31: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尚丹宁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上,联泷科技作为一家装配式建筑生产线设计研发企业,展示了其历时近6年时间倾力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块装配式剪力墙结构与立模自动化生产体系。

image002.jpg

该公司在现场搭建两层楼高的住宅模块,立体还原现实场景,生动展现生产体系的特点。

image004.jpg

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和实验实践证明,这套科技模块装配式剪力墙结构与立模自动化生产体系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与传统装配式构件生产相比,同等产能下,厂区占用面积可降低70%以上,极大地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同时,有利于国家装配式政策的推广。新自动化标准化工艺使装配式构件产能得到极大提高,百亩厂区面积可实现年产能30万立方米以上。

该生产体系提升了装配式建筑的安全性能。新连接工艺提高了连接节点的可靠性,该连接方式还可用于预制边缘构件代替现浇边缘构件。同时,节约制模成本,减少资源浪费。构件的模块化理念,真正实现了像搭积木一样的建造装配式房屋。

该体系降低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本。实现保温与主体结构及围护结构一体化无裂缝同寿命,能多快好省、可持续性科学发展装配式建筑。该体系对装配式建筑的标准化、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具有重大的推动意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