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施工也智能 你不知道的装配式技术
2020-11-07 09:20: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晓晖

是体力活儿更是技术活儿!装配式建筑的施工少不了智慧赋能、技术创新。在本届住博会展区,相关公司展台展出的新型的装配式技术集合了“轻”“易”“快”“简”四大核心优势,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灌芯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采取剪力墙墙身竖向分布钢筋布置在剪力墙空心孔两侧,通过向空心孔中插入钢筋结合现浇混凝土,实现搭接式连接。这是近年来在我国发展最快、应用最多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具备外观质量好、平整清洁,省工省时等优点;同时,提高施工效率,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节约材料消耗,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2118156157.jpg

灌芯装配式混凝土剪力端结构的空心结构,在同等幅面预制构件里质量更轻,可有效减少塔吊负担。同时,灌芯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的安装连接更易实施,无需精准对正,搭接钢筋与空心孔就可轻松矫正,只需借助措施钢筋作为导套,即可轻松完成施工。而且,该技术安装速度快,吊装到位最快只需1分钟,完全等同于现浇施工速度,可确保施工进度顺利推进,提高施工效率。同时生产制作工艺简单,施工中无需工具再造,全部现成可用,减了模板与现浇混凝土的工程量。

879801198.jpg

为了进一步展示该技术的优势,现场还设有AR展示区,主要将灌浆体系和灌芯体系施工工艺进行对比展示。通过手持移动端设备对该模型进行拍摄,即可在屏幕上看到两个体系的楼体搭建AR动画,还可以对动画模型进行旋转、放大、缩小,以便多角度,多方位了解“灌芯体系”和“灌浆体系”的工艺流程与区别。

2139628494.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