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省召开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暨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交流会
2020-11-13 15:26: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宋 健

图片1.png

日前,由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主办、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劳务分会”)承办的河南省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暨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王国清、秘书长胡成海和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尤完、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劳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兆灿以及副会长武华东、王永红、乔占强、副秘书长张会林出席会议。来自河南省各地(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省建筑业协会及劳务分会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约210人参加会议。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广文主持会议。

会上,王国清分析了河南省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暨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形势。他希望劳务分会以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主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广泛利用和吸纳社会资源,创新“定单培养、定岗培训、定向使用”模式,加快建筑产业工人培育改革;瞄准全国乃至国外建筑市场,积极探索“强强联手”“强弱合作”“弱弱重组”等运营方式,推进建筑劳务企业做大做强。

吕兆灿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劳务分会在过去一年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政府职能部门献言献策、积极推动河南建筑劳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提出,下一步,劳务分会在做好常态化工作之余将紧紧围绕以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为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协会平台积极嫁接各种资源,加快推进河南省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为保障河南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输送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建协劳务分会专委会主任尤完以《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为题,对建筑业劳务用工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劳务分会副秘书长、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工程部高级经理张会林从企业角度分享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工作经验。河南中昊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海分享了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成功做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