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省召开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
2020-11-13 16:35:44    作者:宋 健

图片2.png

近日,江苏省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苏州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典型、交流经验、观摩现场,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建筑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陈建忠到会致辞。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各设区市建筑(行)业协会、建筑强县(市、区)建筑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于国家主持。

会上,围绕“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长义介绍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地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和正太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会议颁发了由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组织编撰的《江苏建筑业辉煌70年》和《江苏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

张宁宁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建筑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技术质量成果丰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走出去”步伐稳健。针对建筑业企业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新形势下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抓改革创新,促企业提档升级;二要抓机制优化,促企业提质增效;三要抓智能建造,促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四要抓“双循环”,促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抓共享发展,促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社会。

会前,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召开七届三次会长办公会和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听取了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协会脱钩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提案。全体与会代表还观摩了中亿丰建设集团企业综合展厅、党建文化展厅、科技创新展厅、第二工人文化宫项目和中亿丰罗普斯金智慧工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