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省首批公积金驿站在鄂州开通
2020-11-18 11:11:29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夏中华

近日,湖北省首批7家“公积金驿站”在鄂州开通运行。鄂州市民中心、市工行营业部等“公积金驿站”部署的11台智能自助服务终端机同步云开通上线后,缴存企业和职工可就近享受“零跑腿”“零延时”“零资料”等公积金业务服务体验。

据悉,“不见面办理”服务包括公积金打印业务9项、查询业务7项、提取业务4项、贷款业务3项。其中,租房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出境定居等业务实现实时审批、实时到账;提前还本、提前结清、月对冲等业务不见面实时审批、实时办结。

据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针对多元化、跨区化、实时化、就近化公积金业务办理需求,与合作银行“网点大厅互享、数据接口互联、网络技术互通、业务模式互鉴、服务生态互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在湖北省公积金系统建成“云机房”“云桌面”的基础上,推进公积金“e心办”智能云平台上线,研发部署集手机验证、身份证识别、银行卡读取、人脸识别等业务一体化智能自助服务终端,打通企业和职工就近办“最后一公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