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学习微课堂
2020-11-23 09:52: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期学习微课堂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吧!


必须看到,实体经济是基础,各种制造业不能丢,作为14亿人口的大国,粮食和实体产业要以自己为主,这一条绝对不能丢。

——2020年4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2020年4月23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


要更加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抓实,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发挥重大投资项目带动作用,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持续在国企国资、财税金、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扩大内需、城乡融合等重点改革领域攻坚克难,健全对外开放体制机制,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12日,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


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

——2020年8月21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


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支持浦东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跨境贸易结算和海外融资服务,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