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张锦秋传:路上的风景》新书发布
2020-11-24 09:28: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晓霞 吴 齐


wuq0b170.jpg

日前,《张锦秋传:路上的风景》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肖绪文,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工程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相关领导,作者王国平等出席并致辞。

该书以“张锦秋星”命名盛典为引,围绕张锦秋的成长经历,在她生活的日常中探寻其与时代共振的殊异及在时代变迁中的不懈努力,还原了张锦秋从一个普通的文化自觉者成长为一代建筑文化大家的历程;记录了她承训于梁思成、莫宗江等建筑文化大家,坚持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在探索民族特色与地域特色结合、艺术和科学深情相拥、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的固本融通之路上,逐渐形成的完整的“和谐建筑”思想;综合分析和展示了张锦秋众多建筑作品,包括阿倍仲麻吕纪念碑、陕西历史博物馆、黄帝陵祭祀大殿、延安革命纪念馆、华清宫文化广场等,较为真实地还原了张锦秋从建筑设计走向城市设计的心路历程。

据悉,本书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系列丛书之一。本次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张锦秋传:路上的风景》即为建筑领域的重要传记著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