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发挥机关党组织示范作用推进垃圾分类
2020-11-26 10:05: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范奕齐 秦孟卓

由浙江省宁波市委组织部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举办的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培训班日前正式开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各机关领导干部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能力和意识,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精准施策,为打造“重要窗口”增光添彩,为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攻坚战贡献宁波力量。培训班总计5天,课程安排涉及垃圾治理各环节,包括源头分类、机制建设、处理技术等,由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同时,安排主题讨论板块。参与培训人员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管理,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3月,宁波市委组织部与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发文要求,发挥机关党组织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并把垃圾分类工作列入文明机关创建、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党员“锋领指数”评判的重要依据。当年5月,两部门再次共同发文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向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公开党员身份,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在垃圾分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级各相关部门应在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后,更好结合日常工作推进,从细微处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