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锋:一城一策、精准调控 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2020-11-26 10:22:26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0b188.jpg

深圳市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王锋

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是保障“十四五”时期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要从土地、金融、税收、住房租赁、住房保障等方面完善房地产调控手段与方式。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从各地实际出发,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系统,精准实施调控政策。

在住房保障、住房租赁和市场管理等方面,结合广东省实际情况,因城施策、因地制宜地开展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解决好城镇居民的住房改善问题。部分城市要加强对城中村统租运营的指导,大力推进城中村规模化改造,提升城中村居住功能。

加快建立和完善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把握综合改革试点带来的重大机遇,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宏观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