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11-27 09:54: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近日,针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自然资源部经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政部、国家保密局、最高人民法院、农业农村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研究并给出答复: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结合市场准入工作实践和行业转型发展实际,对《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2021年“五一”劳动节安排延续2020年“五一”劳动节的“5天假日”模式,于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点击详情)


行业

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结果,拟对6家涉及危大工程严重违规及隐患严重的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处罚,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记分。

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决赛隆重举行,参赛选手、代表队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调整建设工程定额人工单价及各专业定额价目表的通知》,将山东省建筑、装饰、安装、市政等各专业建设工程定额人工单价水平分别调整至117-138元/工日,调增幅度约为14-16%。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下发通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和安全运行管理。各专业管线建设必须与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年度建设计划协调同步,力争一次敷设到位,并适当预留管线位置。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标准》已经审查并批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自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和质量安全等7大行业进行了检查。今年共抽检285个单位(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13份,指导各地下发整改(停工)通知书134份。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培训班聚焦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管理水平提升,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萍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混凝土协会等部门于近日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管控规定”,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预拌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管控。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