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九江中心:创新业务办理方式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30 11:41: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罗会鑫

今年年初以来,江西省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九江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依托信息化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做好服务文章,提升缴存企业和职工的满意度。

九江中心认真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审批工作,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优化调整全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满足职工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

推动行业领域数据联网共享,加快“简化办”“移动办”“网上办”。进一步优化改进手机住房公积金APP,新增签约对冲还贷、加装电梯提取等多项业务。以网上营业厅为载体,实现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持续优化网上营业厅各项功能,方便缴存单位经办人员快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开通网上营业厅的缴存单位达1557家,覆盖职工人数16.97万人。接入民政婚姻系统,实现了业务系统同民政婚姻系统的直连,推出异地贷款开具证明业务“同城通办”,最大限度实现“简化办”。

着力解决职工购买二手房过户前的融资难问题,对原有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流程进行优化,由过户后受理改为过户前受理,简化贷款所需材料。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免费房产评估,实现房产线上评估。在手机住房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推出智能客服功能,将具体业务细化为46项,方便缴存职工在线咨询住房公积金业务。此外,在官网、微信公众号设置合作楼盘专栏,及时公布全市最新住房公积金合作楼盘信息。

积极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健全完善圈内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机制,助力圈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体化政策实施。探索九江与黄冈跨江合作,推进两地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转移接续;参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领域合作,与长江中游多地实现异地个人住房贷款、风险防控、信息共享核查、异地转移接续等方面的合作。目前,已与省内外40多个住房公积金中心建立互查协查机制,配合核查婚姻、房产信息2300余笔。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