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房地产经纪人阿苦各黑: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2020-11-30 11:45: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辰 曦


wuq0b230.jpg

两年前,彝族小伙阿苦各黑加入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两年时间里,阿苦各黑从一名普通经纪人成长为浙江宁波德佑地产富晨云龙店店长,还曾在贝壳找房英雄大会宁波站上获得个人业绩前十的成绩。

一切来之不易。阿苦各黑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偏远小山沟,因家境贫寒,8岁才上小学,每天要走很远的山路去学校。父亲为了让孩子们离学校近些,举家搬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洛乌沟乡团结村。阿苦各黑小学毕业后,母亲突然离世,父亲身体也不好,还有7个弟弟妹妹需要照顾,思前想后,他做出“辍学打工,照顾家庭”的决定,先后辗转青海、广东广州、甘肃、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扛过钢筋,运过水泥,吃了很多同龄人难以想象的苦。

为了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阿苦各黑来到宁波,了解到销售行业可以靠自己的拼搏及服务获得可观的收入。2018年,他正式加入宁波德佑地产,成为了一名房地产经纪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阿苦各黑渐渐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的房地产经纪人绝非易事,不仅是打打电话、见见客户、组织带看那么简单,优秀经纪人是具有“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特点的新型社区专家,优秀店长更要懂得利用科技赋能提高产业效率、做好经纪人团队培养与管理、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高效协作、帮助所在门店提升店效人效和经营规模等。

阿苦各黑面对困难没有退缩,反而越挫越勇、快速成长。做房地产经纪人,摆在阿苦各黑面前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语言关,很多叔叔阿姨不会讲普通话,到门店做房地产登记和沟通都用宁波话,房屋地理位置和楼号单元号勉强可以记得清楚,但“宁波话版电话号码”对阿苦各黑来说有很大难度,导致常有错漏。为更好地服务客户,他跟着录音认真练习拼音和普通话,还学起了宁波方言,后来他的宁波话让本地同事都连连称赞,为他走进客户、融入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贝壳平台在经纪人招募、培训、学习、成长各个阶段予以贴心服务和完备支持,阿苦各黑也带领自己的团队利用“楼盘字典”“VR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等数字化作业工具,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提振信心活力。阿苦各黑用高品质的服务和耐心一次次赢得客户认可,也得到团队支持。

从四川凉山的贫穷小伙到德佑地产门店店长,阿苦各黑用了10年,他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命运,还有弟弟妹妹们的生活条件。阿苦各黑说非常感谢这个时代,让他可以有机会实现命运的突围,也很感谢自己没有放弃奋斗,在贝壳找房这样的大集体里,找到更多的人生可能性。如今,这个不到25岁的彝族小伙子,几乎能熟练地应对及解决工作中的一切难题,他在宁波买了房子、有了自己的家,更有一支善良、聪明、勤奋的团队,为推动行业升级而精耕细作。阿苦各黑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服务好客户,带好团队,给弟弟妹妹更好的生活。人生这场长跑,不看短时爆发力,而是取决于耐力和韧劲,我们都要努力体现自己的价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