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召开“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新闻发布会
2020-11-30 14:37:41来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日前,江苏省政府召开“十三五”时期棚户区改造新闻发布会。据悉,江苏棚户区改造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自2018年国务院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以来,已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彰。“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130.33万套(户),完成投资5460亿元,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江苏各地在棚户区改造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简易结构房屋较多、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大、使用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差的地段和区域列入棚改范围,优先改造老城区脏乱差棚户区和城市危房,并且将棚改征收补偿方案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后再启动实施。

江苏多方争取和积极筹措棚户区改造资金,“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29.4亿元,省级财政安排补助资金17.8亿元,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低利率、中长期棚改政策性贷款3353.79亿元,发行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890.15亿元,通过商业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形式共融资1200亿元。在保证棚改安置住房质量方面,江苏始终坚持设计、建设和配套的高标准,确保把每一处安置住房都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