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宁“软硬兼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2020-12-01 10:22:4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飞燕 陆炫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一手抓设施建设,一手抓宣教基地建设,“软硬兼施”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落到实处。目前,南宁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系统,可回收物收运处置体系基本成型,餐厨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全市各城区、开发区及相关企业共建成垃圾分类宣教基地15个,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1~9月,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28.36%,其中9月当月达35.6%。

据了解,在其他垃圾方面,南宁市已建成设计总日处理能力达3135吨的平里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并稳定运营,形成了“焚烧为主、填埋为辅”的处理方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在有害垃圾方面,确定了4家工业源危险废物处置企业,日处理能力达531吨,能够基本满足南宁市生活源有害垃圾处理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