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为老旧小区穿“新衣” 3.7万户居民获益
2020-12-07 16:00:05来源:新华网

楼道墙面粉刷一新,园区路面平坦宽敞,停车区域规整有序……沈阳市部分老旧小区已经披上了“新外衣”。

据沈阳市房产局消息,沈阳市今年已集中改造了63个老旧小区,3.7万户居民获益。

根据《2020年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今年沈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房屋本体、配套设施、环境整治、服务设施等四大项。据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界夫介绍,改造前,社区组织下发一封信、征求意见表,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了解居民诉求,形成改造方案并对方案进行公示;改造中邀请居民全程参与,改造后邀请居民代表参与验收评价,让居民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介绍,今后沈阳老旧小区改造将不仅仅对小区内的房屋本体和园区配套进行改造,还将以片区为单位,每个片区包含多个老旧小区点位,与背街小巷改造相结合,连片进行改造。在改造老旧小区院内同时,将工程扩展到小区外街巷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