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12-10 13:28: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fc99bad722e9.jpg

热点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点击详情)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出通知,提出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2020年第26号国家标准公告,推荐性国家标准《新型城镇化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发布。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斜拉桥设计规范》《铁路桥梁钢管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等两项铁路工程建设标准,为促进铁路桥梁建造技术进步,丰富铁路桥型设计标准谱系,保障铁路工程建设及铁路运输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行业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公示。(点击详情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市、区)名单。(点击详情)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于今年5月起草了《北京市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办法》,并于6月初提供给基层实践检验,充分吸纳基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天津市通过陆续推出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逐步构建出具有天津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天津市共建设“三种住房”87万套,累计发放“三种补贴”15万户,发放金额41.2亿元,住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强化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伤亡事故,促进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关于哈尔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显示,在哈尔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严重影响工程质量问题,涉嫌违法犯罪,共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7人。(点击详情)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