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12-10 11:26: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fc99bad722e9.jpg

热点

据商务部消息,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9.04万亿元人民币,创历史同期新高。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的通知》指出,确保到2022年,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全面建立,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10112834.jpg

据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嫦娥五号上升器已圆满完成使命,近日受控落月。受控离轨落月可避免其成为太空垃圾,这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的重要承诺。

据教育部消息,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目前扩招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行业
微信图片_20201210112837.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点击详情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关于《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分级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共享交换数据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试行)》)。在《标准(试行)》印发之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详情点击

日前,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起草了《天津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河北省将于2020年12月20日启用升级后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政务服务系统。

日前,浙江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视频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年底前完成重点排查任务。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脱贫攻坚发布会,介绍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2016年以来,郑州市累计鉴定房屋4808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851户,其他贫困户34231户;完成危房改造3599户,实现存量危房清零。

为切实提高农村建筑工匠队伍素质和能力,广东省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珠海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涉农区的建筑工人和镇、村分管建设的干部参加培训。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