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联房地产商会2020年年会在京举行
2020-12-15 09:53: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文心

12月13-1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四届五次理事会暨2020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本次年会采取现场论坛与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聚焦大循环,助力新消费”主题,探讨疫情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社会责任、品质建筑、数字发展、城市更新、建筑工业化等话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适应双循环背景下的新发展格局。

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力总结了全联房地产商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与成绩。张力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会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正式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联合广大会员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行业新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商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强基固本,党的建设引领商会持续发展

张力表示,2020年5月8日,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正式批复全联房地产商会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党建工委成立以来,在全联党委的指导下,以“两个全覆盖”作为行动总目标,引导会员企业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于党的中心工作和国家战略,真正做到在整个商会层面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促进党建与会建融合发展,在全体会员企业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党建工委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地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举行“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等。10月2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举办《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建工委委员、部分党员副会长、党员企业家以及会员企业党员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力说,下一步,党建工委将在做好“八个一”的同时,将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作为攻坚项目,协同商会秘书处及专家、企业家共同努力,编制管理标准和管理办法,抓好实施试点,推进此项工作持续开展。

担当责任,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两手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联房地产商会号召广大会员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疫情防控信息,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信息等优势,积极指导和配合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力称,为助力复工复产,商会会员企业累计捐款16亿元以上,商会秘书处和党支部组织28名员工共捐款31300元,商会工会捐款2万元,捐款全部交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5095004.png

据了解,疫情之下,商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行业企业的影响进行调研,提出《关于疫情后期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于2月10日上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相关部门,与此同时通过全国工商联以信息专报的形式上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商会分支机构调研后提出《关于疫情后期促进酒店及旅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小企业的困难及政策应对建议》《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及建议》等内容。

与此同时,商会以线上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集合行业力量,协助政府有针对性灵活“因城施策、因企施策”,稳定行业预期,助力复工复产。

此外,针对部分会员企业的股权划转涉税问题、北京土地市场一级开发的问题以及装修差价纠纷判决问题等,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下,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制定标准,行业研究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要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为规范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全联房地产商会致力于行业研究与标准制定,树立行业标杆。

张力表示,商会联合企业研究分会持续跟踪、调研并分析行业与企业动态,从宏观和微观的不同视角定期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月度报告》,为会员企业以及相关机构提供行业数据支持。同时,商会分支机构发布了各自相关领域的研究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150950041.png

商会今年编制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评价标准》《多功能干粉级配复合反射隔热涂料》《智慧社区信息模型标准》《商业办公建筑综合评价标准技术导则》4部团体标准,建立诚信等级评价指标体系。商会参与并完成了《楼宇经济术语》《商务楼宇公共服务规范》《商务楼宇等级划分要求》三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此外,商会还有多部标准在编与组织筹备。

此外,张力称,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在未来将把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作为攻坚项目。据悉,商会已于今年11月11日组织召开房地产企业诚信评价体系讨论会,推动了房地产行业的信用风险防控和稳定健康发展。商会分支机构推动了酒店、供应商等行业细分领域的征信和信用评级工作。

张力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联房地产商会将引领全体会员企业聚焦大循环,助力新消费,将聚焦疫情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新格局、行业自律与诚信、住房消费、数字科技、城市更新等话题,推动行业的诚信、均衡、融合、创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