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企业课堂活动
2020-12-17 10:13: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岳燕星

为深化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术技能人才,今年年初以来,黑龙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施学徒培养,将钢结构的焊接教学课程设置在企业生产一线,将课堂设在车间,学生成为学徒,在企业生产环境中,完成课程的学习,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岗位操作能力。

在教学过程中,由企业选派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根据校企联合制订的课程大纲和计划,将课程教学与岗位训练相对接,由企业技能大师与学校专业课教师根据实际岗位技术需求进行联合授课,将专业必需的理论基础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企业技术资源和设备资源,手把手、有针对性地进行实践指导,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真正学会岗位所需技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学徒培养模式、企业课堂活动,学院实现了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相融合,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使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与课程内容相对应的具体岗位的工作流程,对知识的理解更具象化,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