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0产业经济新闻事件点评(12月)
2020-12-17 11:01: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中冶天工:

中标一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

12月3日,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天工”)官网发文称,公司装配式建筑事业部于12月2日中标了天津市东丽区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一标段。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台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1台方舱式医务人员进出通道和1台方舱式医务人员临时休息室,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人工24小时检测5000个样本的需求。

|点评|本次中冶天工中标的是按《应急医用模块化隔离单元通用技术要求》新国标研制并对外承接的医疗模块化产品项目,相关技术创新和经验做法值得关注。

嘉力达科技:

对外投资有了新进展

12月4日,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力达科技”)以自有资金55万元与砳乐兄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南京嘉力达冰雪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取得了相关营业执照。据悉,上述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议及展览服务等。

|点评|取得相关营业执照后合资公司就可正式营业,为保证对外投资收益,下一步嘉力达科技还需帮助其做好相关经营工作。

中承国际:

与南昌科勒再次签约

12月4日,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文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承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承国际”)在12月2日与南昌科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科勒”)就南昌科勒五期立体智能仓库项目进行了签约。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京东大道678号,仓库主体为钢结构,厂房高度达24米。

|点评|此前,中承国际已成功中标南昌科勒的二期、三期等项目,双方有良好合作基础,为以后继续开展其他合作,中承国际还需继续以高质量、严要求完成上述项目建设。

天安新材:

子公司两项发明获得专利

12月4日,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2项发明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2项发明名称分别为冷裱膜的制备方法和冷裱膜的原料组合物及冷裱膜。

|点评|上述专利的获得利于天安新材发挥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促进技术和产品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东易日盛:

拟出售北京4处房产

12月4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大龙瑞洋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瑞洋”)出售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1号楼3单元309、310、311、312房产,并拟与大龙瑞洋签订《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

|点评|此次房产出售利于东易日盛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该公司资产运营及使用效率。

河南二建:

一发电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12月4日,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二建”)官网发文称,由公司承建的广西翅冀钢铁有限公司发电工程土建工程标段二项目2#汽机岛于12月1日破土动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塘步镇木山塘顶,为新建钢厂配套自备燃气电厂,工程范围包括主厂房、循环水泵房、道路等附属区域性建筑。

|点评|随着上述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河南二建在广西梧州的市场开拓算是有了新进展,还需在此项目上精心策划、精细施工、做强品牌。

华建集团:

超短期融资券等注册获批

12月8日,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出的《接受注册通知书》,核定公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各11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点评|注册上述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目的在于缓解华建集团的资金流动性困境,如发行顺利可及时为企业“输血”。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特约专家点评的事件均根据企业公开披露信息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