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口3年内将建1.8万套安居型商品房
2020-12-17 11:05: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传东 王小艺

12月16日,海口今年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之一——长秀仕家项目动工,至此,该市2020年完成土地挂牌出让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到2022年底,海口将开工建设安居型商品房1.8万套。

长秀仕家项目占地45.77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28亿元,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推动解决本地居民、引进人才及基层教师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

据介绍,海口市今年已选取了7个交通便利,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基本齐全的优质地块作为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土地面积共计约235.97亩,可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5380套,将超额完成5000套年度建设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4块安居型商品住房用地 ,共计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约3365套,2022年将陆续交付使用。

据了解,海口将加快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在确保完成今年开工建设5000套的基础上,2021年2022年分别开工建设6500套,力争用3年时间开工建设1.8万套,满足各类群体住房需求。

同时,海口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鼓励社会企业利用存量商品住宅用地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进一步充实海口安居型商品住房供应。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做好提前谋划、科学布局、项目选址、土地挂牌出让等工作,与大型房地产企业合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全面统筹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推出更多价格实惠、品质优良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不断提升海口市住房保障服务水平,增强各类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民生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