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省加快推进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2020-12-18 14:41:50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为践行 “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全面提升老旧住宅居住品质,12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温州召开全省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上,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题介绍了温州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前一阶段开展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城市汇报交流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截至11月底,全省累计完工住宅加装电梯1985台,另外还有在建1174台,通过联审426台。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强调,加装电梯是“更舒适的居住条件”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明确具体业务部门和人员职责,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协调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继续按照“能改尽改、愿改尽改”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奋力打造建设领域“重要窗口”的要求,加快推进住宅加装电梯。

三是深化服务指导。要继续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为业主提供覆盖全环节的便利化服务,如设立加装电梯咨询工作人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制订加装电梯协议范本等。

四是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做好加装电梯政策制度的宣传和解读,不断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