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0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各地工作亮点:江 西
2020-12-20 21:55:36来源:中国建设报

试点示范。集中解决群众出行难、如厕难等问题获得上级充分肯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在全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为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省;赣州市、景德镇市成为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特别是“整省推进”的做法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度评价;景德镇市老厂区老厂房更新改造利用、直饮水工作列入国家试点;抚州市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赣州市、抚州市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8家企业、1个园区荣获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

争先进位。宜春市棚户区改造、于都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江西被列为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棚户区改造规模居全国第一位,住房保障覆盖面居全国前列;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2.53%、绿化覆盖率45.55%,两项指标均列全国第二;拥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数量分别列全国第四位和第八位。

高质量发展。实施房地产建筑产业链“链长制”,促进产业升级;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城镇污水处理厂基本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共建成海绵城市面积320平方公里,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提质增量补短板专项行动,新增公共停车供给25.5万个;开展城镇园林绿化提升专项行动,新建和改建城镇公园506个,新增城镇绿道585公里;“厕所革命”提前超额完成三年攻坚任务。

改革突破。扎实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00余项精减到79项,审批时间从200个工作日减少到最短的只需要42个工作日;深化政务服务“一次不跑”网上办、“智慧审批”自动办,行政许可的简单变更事项全部实现“秒办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