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富宁公租房租赁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惠及住房困难家庭459户
2020-12-22 10:14:5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龚国进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截至目前,富宁县累计向全县459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41.695万元,今年公租房租赁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公租房保障家庭收入减少。为缓解保障对象家庭压力,减轻城镇住房困难中低收入家庭因承租房屋带来的经济、生活负担,切实让住房保障家庭尽快享受到政府分担房屋租金的民生红利,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按季度发放租赁补贴方式,确保不发生住房困难群体因疫情收入减少导致无法承租的情况。

据介绍,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速度,截至目前,累计向全县459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41.695万元。其中,第一季度向符合保障条件的114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11.43万元;第二季度向符合保障条件的104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9.955万元;第三季度向符合保障条件的135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9.81万元;第四季度向符合保障条件的106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10.5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宁县今年公租房租赁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有效解决了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真正做到了“应保尽保、不漏保、不错保”。


网友评论
 Top